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区校共建”项目部新增服务点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梁家慧 胡慧娟 胡颖)3月28日下午,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英语“talk”秀志愿服务课堂活动。本次活动在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恒大御景湾党群服务站进行。

本次活动是区建部在公园里社区的首次试点课堂,标志着区建部的志愿服务覆盖面的扩大。另外,本部门联合观沙岭街道社工站对有意愿参与英语课堂的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区建部确定本次志愿服务课堂对象为有一定英语基础的成年群体。此转变体现着区建部服务人群的多元化,反映出区建部致力于将外语课堂融入社会,提高各个年龄层次居民外语交流能力的决心。同时,区建部对于本次志愿者的审核较以往更加严格,力求为社区居民呈现高质量的课堂。

本次课堂中,志愿者从“引”“细”“喜”“厌”“变”五个方面层层递进地教授介绍家乡的地道的英文表达,在第一堂课上就充分展示了外院学子的认真态度及出色教学能力。社区方对志愿者充分的课前准备及耐心的教学态度予以肯定,并表达了感谢。课后,观沙岭街道社工站、公园里社区居委会及区建部三方就如何更好呈现课堂、提升居民学习获得感展开讨论。

我院三名志愿者、区建部成员、观沙岭街道社工站成员、公园里社区居委会成员以及公园里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三期“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实践活动学生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慰问健美操运动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