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公示语翻译之走进岳麓书院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社会调研团于岳麓书院及周边公示语翻译实地考察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汪柔 韩静茹 邓蕊欣)7月18日上午,为深入了解岳麓书院公示语翻译实际情况并为调研团成员提供更多实际案例以便进一步加深探究,我院赴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社会调研团派遣调研组成员开展岳麓书院及周边公示语翻译实地调研,考察记录岳麓书院及周边各类公示语的英文翻译。

考察伊始,为了更好的理解、体会岳麓书院内及周边公示语,调研组成员在岳麓书院头门处集合,组织学习其历史文化背景。岳麓书院坐落于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脚下,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其古代传统的书院建筑至今被完整保存,其内的每一处建筑细节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

随后,调研组成员规划路线并实施调研任务。成员们以讲堂为中心,分组考察不同路线,沿路以拍照等方式记录解说标识牌、路牌、警示牌上的英文翻译以备后续进一步的讨论研究。考察工作完成后,调研组队员集合并汇总收集的资料,讨论考察心得。

本次实地调研旨在检验过去调研过程中的学习成果,提高调研组成员判断公示语翻译质量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2018级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举行校内实习研讨会

下一条:公示语翻译之走进后湖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社会调研团于后湖国际艺术区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