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举行校内实习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建贺 刘伊宁)9月30日,我院2018级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在腾龙楼502教室举行实习研讨会。实习队全体队员参会,指导老师李志红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志红就同学们在校内实习期间的表现做出点评,并对全体队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她指出,在试讲过程中,所有同学都较好地掌控了教学内容和课堂,表现出了一定的专业素养,体现了师范生的气质。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教学步骤偏理想化,课堂教学步骤之间缺乏连续性,缺乏一定的逻辑性;其次,课堂教学指令语应当尽量追求短平快,能够让学生在课堂上高效率获取指令信息;第三,作为一名英语教师,语言功底要扎实。语言功底不仅仅体现在课件的制作没有语法和拼写错误,也体现在课堂用语的表达等多个方面。此外,她表示,各位队员应当反复实践,不断磨课,注重课堂语言的引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打造更高质量的课堂;同时,应充分了解学生和课堂,掌握一定的教学和课堂管理技巧,以便在面临课堂失控的情况下能够做出及时的调整。随后,各位队员就存在的问题和指导老师提出的建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提高各位队员的教学水平,达到集思广益、精益求精的效果。

上一条:我院与教科院、公管院、旅院青评部联合举办“从《朝花夕拾》中评儿童教育”评论会

下一条:公示语翻译之走进岳麓书院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社会调研团于岳麓书院及周边公示语翻译实地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