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教科院、公管院、旅院青评部联合举办“从《朝花夕拾》中评儿童教育”评论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禹力萁)为提高四院评论员对儿童教育的重视,锻炼其深入探究的思维能力,我院与教科院、公管院、旅院青评部采用召开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于10月21日联合举办了以“从《朝花夕拾》中评儿童教育”为主题的线上评论活动。此次活动由评论员曾晶主持。

曾晶简要介绍了名著《朝花夕拾》,并邀请评论员分享印象深刻的篇目及理由,引出本次活动要讨论的重点篇目《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和《五猖会》。评论员们自由朗读《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片段。随后曾晶引导评论员对私塾教育发表看法,带动评论员们进一步对比分析“百草园”和“三味书屋”两种教育方式。有评论员表示,“三味书屋”式教育压制了孩子兴趣,太过死板;“百草园”式教育能让孩子释放天性,亲近大自然,激发探索欲。其后,评论员结合《五猖会》中背书这一经典情节畅谈自身相关经历,本次评论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以此延伸,评论员对“天性释放”与“天性打压”二者如何均衡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有评论员指出,父母应该把握好尺度,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与孩子有效沟通,让孩子的兴趣得以发展,同时适当管教。活动尾声,我院优秀评论员王静怡就评论文选题技巧方面分享个人经验。

本次活动紧扣“儿童教育”这一话题,联系现实生活,主题新颖、积极向上,提升了评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2018级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举行校内实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