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辩论表演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秦萍)10月8日晚,我院辩论表演赛于腾龙楼515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级院辩论队成员进行辩论。2018年院辩论队队长李思璇、副队长周洁玲、队员彭淑敏、李正昊,2020级新生到场观看表演赛。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当今时代应该鼓励年轻人跳出还是找到舒适圈”。比赛正式开始,正方认为年轻人找到舒适圈符合年轻人的现实需求,且更具有普世价值,并强调找到舒适圈是更有效率的人生策略,阐述了“当今时代应当鼓励年轻人找到舒适圈”这一观点。反方选手则从年轻人跳出舒适圈有利于拓宽生命广度、挖掘生命深度及推动社会发展三方面分析,充分论述了“当今时代应该鼓励年轻人跳出舒适圈”这一观点。

在宣讲环节中,李思璇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经验,解释了什么是辩论赛的问题,并分别向同学们解释了辩论赛赛程及四个辩位的职责和作用,她强调,在辩论赛中,辩论礼仪十分重要。随后,周洁玲向同学们解释了辩论与辩论赛的区别,她从评委和观众的角度告诉同学们要怎样拿到应得的分数,打好辩论赛。她认为,辩论赛的意义在于享受找寻论点支撑时不断搜寻学习到各类知识的过程。

此次表演赛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辩论赛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对辩论赛的兴趣,为后续新生辩论赛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四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 直播微课堂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