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精勤讲堂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俊杰 孙伟)12月9日中午,由我院青创部组织的“精勤讲堂”活动在中和楼214教室举办。2018级学生王佳琪担任主讲人,2018、2019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我院青创部负责人张俊杰主持。

王佳祺结合自己的竞赛和学习经历,从竞赛说明、表达积累和说文解字、最终呈现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未来教育”竞赛中的经验。同时,她表明,表达能力是师范生成长过程中的通关武器。在“未来教育”竞赛方面,她着重介绍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各个环节,并分享了自己的10分钟微型课教学视频。关于表达积累和说文解字,她指出,竞赛中准备的文案需要做到标题新颖、结构清晰、表达内容具有人文情怀,参赛选手也需要做一名有情怀的教师。关于最终呈现,她认为,幻灯片与教学视频的制作应遵循面面俱到、简明扼要的原则。最后,她就书写能力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希望同学们练就扎实的书写本领,为师范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精勤讲堂”活动,同学们对于师范生涯中表达能力的认识有所增强,对教学技能有了更深的思考,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师范能力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魅力女生社举办“请听我说”特色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四届同窗团校第二期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