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精勤讲堂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俊杰 孙伟)4月8日中午,由我院青创部组织的“精勤讲堂”活动在中和楼214教室举办。2018级学生李思璇担任主讲人。我院青创部负责人张俊杰担任主持人。

本次讲堂的主题是“辩以明思,论以博学”。主讲人李思璇从中文辩论的特征、辩手的存在意义、如何准备辩论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外院前任中文辩论队队长在竞赛中积攒的相关经验。首先,她通过比较中文辩论与英文辩论特征的不同,指出了中文辩论的普遍性,并从而引出本次演讲的演讲主题—华辩。随后,她纠正了大众对于辩手的概念的认识误区,指出辩手是内涵与风度的结合体,辩手们所辩护的辩题是具有其特殊意义的,并且指出了辩论存在的必要性及其积极作用。最后,李思璇系统地讲述了辩论是什么,以及怎样尽善尽美地去准备一场辩论。

通过此次“精勤讲堂“活动,同学们对于辩论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辩论的基本思路更加明确,为我院学子启发了参与辩论的积极性,以及指明了相关兴趣的前进方向。

上一条:2017级朝鲜语班开展“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活动

下一条:2020级英语四班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