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日语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彭宜)4月8日下午,2018级日语班于腾龙楼304教室举办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的思政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贺慧星、日语系系主任陈小法教授担任思政指导员,2018级日语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及2020级研究生出席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许欣怡主持。

活动围绕“知党恩,创一流”的主题,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分析了党的领导智慧,并探讨了日语专业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许欣怡结合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实际,对本次活动进行介绍,并作为学生代表从台湾同胞的角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生活的变化。其余学生代表对“新疆棉花事件”和“中国高层战略会议”等社会热点事件发表看法和意见,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日语专业学生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两位思政指导员提问,贺慧星耐心解答了同学的疑问。随后,陈小法教授就中国共产党诞生过程中的中日联系进行了讲解。

贺慧星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作为大学生应理性爱国;二是作为外语专业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三是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此次思政活动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提高了同学们深度思考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同学们为新时代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18级英语一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 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条:2017级朝鲜语班开展“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