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9级日语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蔡雄)4月7日上午,2019级日语班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为主题的思政学习实践活动。2019级日语班全体成员以及七人研究生小组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日语系教授冉毅担任思政指导员,由团支书袁玉茜担任主持人。

活动以党史中熠熠生辉的人物为切入点,从他们身上发掘精神力量,用以坚定自身信念。袁玉茜以影视作品《觉醒年代》的一段视频作为导入,对本次活动进行介绍。展示部分,各小组代表以毛泽东、李达、张桂梅为原点,发散开来详尽介绍了毛泽东的三不家教、李达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及张桂梅托举大山里的女孩的事迹,对于伟大事迹所蕴藏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探讨。互动环节,袁玉茜就“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冉毅回忆自己与五岭的渊源,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童年表演«长征»诗朗诵的故事,向同学们再现了那一段红色的峥嵘岁月。说到中日文化交流时,他通过日本向中国学习并形成自己的潇湘八景的文化这一事实,向同学们说明了日本民族当时对中国先进文化的追捧,呼吁同学们学习日本民族求知若渴、学以致用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中日文化交流等各种国际场合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此次思政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在育人方面的指导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提取了红色记忆中的精神力量,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

上一条:我院举办精勤讲堂活动

下一条:2018级英语一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 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