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日语系成功举办第八届湖南师范大学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许亚傲)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和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推动我校日语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响应一流学科建设号召,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5月20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第八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

比赛前首先由日语系系主任陈小法教授致开幕辞。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以及对选手们的祝福,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陈老师的话让大家感到温暖和振奋。

本次大赛主要由19级日语班学生负责策划,有来自18级、19级、20级三个班的共14名选手参加了命题和即兴两个环节的比赛。日语系的陈小法、向卿、汪慧敏、李曼、肖婧等五位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按从高到低年级的顺序进行,首先进行了命题环节的比拼。三年级的命题演讲题目是《苟日新,日日新》,二年级的命题演讲题目是《我的小确幸》,一年级的命题演讲题目是《我的良师益友》。同学们围绕身边的故事展开阐述,有理有据,深情并茂,打动了现场的每位观众。随后,马上进行即兴演讲的比赛环节,大家分别围绕“内卷”、“偏见”、“距离”三个主题,各抒己见,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大家都能用较流利的日语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令在场的同学们都十分钦佩。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参赛选手们的实力表现不凡,展现了我校日语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日语水平。

赛后,日语系各年级学生代表还表演了文艺节目,顿时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表演结束后,向卿老师作了精彩的点评。他对选手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殷实的期望。最后由陈小法老师宣布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人员名单。一等奖获奖者马欣怡(18级)、廖子晴(19级)、许凯茵(20级)三位同学还将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

最后,日语系师生集体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2018级英语二班举办“传承五四精神,续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朋心合力,逐梦同行”寝室微视频制作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