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2021级公费师范生班启动“师道·薪传”系列教师教育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童雨莎)5月12日,我院2021级公费师范生班在腾龙楼404教室启动“师道·薪传”系列教师教育讲座。此次会议由学工办老师张元强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蜜、英语系主任叶冬出席此次讲座。

张元强为同学们分析了公费师范生项目的优势,希望在大学四年期间通过开展“师道·薪传”系列教师教育讲座,清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教学本领和技能,努力成长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系列讲座第一讲主题为“培养教师素养,传承师范精神”为主题。邀请到学院历届荣获全国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学生为新生分享师范初心和在师范技能培养路径。2021级英语教育专业研究生蔡蕴鑫以“师范生的‘元技能’”为主题,提出了优秀师范生应具备的六项技能:熟练使用教学软件、掌握教学设计基本功、语音语调、控场能力、自信大方及丰富的知识积累。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李俊廷就微课、文本解读、学习心得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

随后,叶冬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同学们以这次讲座为契机,以师范生成长方向为核心,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思想信念,以德立人;二是夯实专业基础,刻苦求学;三是积极挖掘潜力,塑造自我。她还勉励同学们要勇于磨砺自我、敢于筑梦追梦,并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在未来涌现更多的优秀老师。

此次讲座紧扣“培养教师素养,传承师范精神”这一主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师范生技能大赛,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和专业能力,加强师德养成教育。

我院2021级公费师范生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Spark英文社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湖南省2022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院决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团体心理辅导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