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朝鲜语系成功举办“穿韩服,讲汉诗”诗歌朗诵比赛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胡玉轩 彭秀文)2022年5月19日,我院朝鲜语系、湖南师范大学韩国学研究所于腾龙楼613会议室共同举办“穿韩服,讲汉诗”诗歌朗诵比赛暨毕业生就业分享会。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朝鲜语专业建设带头人蔡美花、朝鲜语教师韩燕、丁莹、左晋受邀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朝鲜语专业本硕博全体学生观看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蔡美花致开幕词,她指明韩国汉诗是韩国古代文人按中国古诗词韵律、平仄要求写成的诗词,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宝贵结晶。今年正值中韩人文交流年,我们齐聚岳麓山脚下,通过诵读韩国汉诗感知古代中韩文化交流的厚重历史,憧憬中韩文明交流的当下与未来,是十分有意义的,并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采,勇创佳绩。

开幕式后,24名决赛选手依次进行诗歌朗诵。选手们身着韩服,口诵汉诗,用流利的韩语译读汉诗,并分享了自己对汉诗的理解与感悟。选手们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方沂昕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姜文悦、李晓坤获二等奖,王坤等三位同学获三等奖。蔡美花、韩燕、丁莹、左晋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间隙,朝鲜语系2019级、2020级同学进行了舞蹈展示,2018级毕业生献唱歌曲《青蛙》,表达对朝鲜语系全体老师的真挚感谢,掀起现场热潮。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上台为在座学生就学业规划、就业经验、升学经历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互动交流。

丁莹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以古代诗人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结语,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在声声祝福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获蔡美花教授领衔主持的全球重大招标韩国学孵化型项目(Seed Program for Korean Studies)《韩国古典学研究平台的构建与学术后备力量的培养》全额资助,对激发学生韩语学习兴趣,提高韩语听说水平及文学作品鉴赏能力,加深对韩国古典文学作品理解多有助益,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时代背景下,对我院朝鲜语专业学生学习目的及职业规划等意义深远。

上一条:语言交流协会举办第二届小语种歌唱大赛

下一条:我院Spark英文社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湖南省2022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院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