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乡村学子外语学习现状主题访谈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沈润 阮澜茵)为深入了解乡村学子外语学习现状,7月17日,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采访花垣四中龙宇、吴稼瑜等四位在读学生,就学校的英语教育方式,课外英语学习情况,英语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及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与其展开交流。

实践团了解到,乡村学子在英语学习中存在缺乏学习兴趣、学习积极性不高、畏惧开口讲英语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在许多乡村学子眼中,学习英语仅用于出国留学和与外国人交流,除此之外少有其他用处,对英语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入。在英语知识输入的过程中,普遍存在学习缺乏趣味性,单词记忆困难的难题,学生易形成畏难情绪,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较低。

在谈及理想的英语课堂时,学生龙宇表示,希望教师在上课时结合PPT内容和黑板板书进行讲解,注重营造欢快活泼的课堂氛围,鼓励学生开口讲英语。除了在课堂上教授基础知识,教师还可加大督促学生课外记忆单词的力度,逐步帮助学生提高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

通过此次访谈,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对乡村学子的外语学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未来如何灵活设计外语课堂,激发学生外语学习兴趣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趣味语音课堂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祭奠英烈扫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