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趣味语音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胡蓉 夏文媛)为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英语语音知识,掌握正确规范的发音技巧以及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7月20日上午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趣味语音课堂。本次课堂由实践团成员胡蓉负责。

7月16日上午,为初步了解慈利四中高一新生英语语音标准程度以及发音技巧掌握情况,优化语音课堂的教学设计方案,实践团成员胡蓉随机采访学校多名高一新生记录实况。

7月20日上午,夏文媛以优美英文歌曲片段欣赏与歌词朗读导入本次课堂主题,及时给予学生英语发音方面的肯定并指正其存在的不足。通过播放女歌唱家演唱时的模型视频和展示清晰口腔结构图,夏文媛向同学们介绍各个发音部位,帮助同学们高效掌握发音原理,严谨而又不失趣味。在此基础上,夏文媛重点讲解英语音标的具体构成与相关发音技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共同练习并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疑惑。

本次趣味语音课堂采用启发式教学,教学内容层层递进,选取视频素材贴近学生生活,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在增强学生对于英语语音学习的兴趣感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课堂上师生配合融洽,互动活跃,获得其他在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品味经典电影,享受外语风采——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外语影视欣赏活动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乡村学子外语学习现状主题访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