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品味经典电影,享受外语风采——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外语影视欣赏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许谱亮 刘敏)为提升学生外语水平和艺术修养,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世界和了解世界,7月21日上午,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外语影视欣赏活动,本次活动由实践团成员许谱亮负责。

许谱亮给学生们播放经典英语影片《我是山姆》,该影片讲述一个智商只有七岁的父亲与有关当局争夺女儿抚养权的故事。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影片播放时间里,学生们全神贯注,当看到感人至深的片段时,许多学生都悄悄地抹眼泪。影片结束后,许谱亮向同学们提出思辨问题,对一个孩子而言,留在有心智障碍的父亲身边和去寄养家庭,到底哪一种是更好的生活?大家各抒己见,许谱亮赞同所有不同的观点并告诉学生们:其实孩子需要的更多是纯粹的爱。爱与心智无关,我们不能因为心智问题去歧视甚至剥夺一个人爱人的权利。在活动结束前,许谱亮带领同学们朗读影片中发人深省的英语台词,练习纯正地道的英语发音,感悟英文台词之美。

通过此次外语影视活动,实践团成员向学生们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了学生们的人文素养,寓教于乐,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外语水平,加深了学生们对外国文化的了解。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从伦敦双层巴士到美国西部牛仔——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实践团开展英美国别文化课堂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趣味语音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