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曾艳兵教授莅临我院展开关于“阿甘本论卡夫卡”的文学探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石璟熙摄影阳晓娟)10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曾艳兵教授莅临我院讲学,与师生共同展开关于“阿甘本论卡夫卡”的文学探讨。本次研讨会曾艳钰院长及部分教师、博士生、研究生参加,高荣国副院长主持。

曾艳兵教授首先以卡夫卡著作中的“Siren”与“警报”的联系为切入点,分别从“证据源于一种语言分析”、“法律与‘法之力’”、“生命转型成经文”三个层面双向解释了阿甘本思想与卡夫卡著作之间的哲学关系与学术价值,整场研讨会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高荣国副院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英、法、日、俄等多个语种的比较文学研究,今后我们应更着眼于深入的阅读和反复的思考,致力于推动比较文学的前沿发展和成果创新。

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西方文学源头考辨”

下一条:2018学术讲座汇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