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西方文学源头考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常婵 摄影张蓉)10月18日下午两点半,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曾艳兵教授应邀来我院515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西方文学源头考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曾艳兵教授首先指出“源头”和“开端”的区别,并分别阐述了两希文学、哥特文学和荷马文学。随后,曾教授提出“东方的欧罗巴”这一说法,即文学可能有多个源头,追根溯源的过程意义重大。接下来,他引入“德默多克斯的讲述”这一话题,认为希腊神话可以作为西方文学的源头。而早期的文学是由歌者将神的思想歌唱出来而广为流传的。最后,曾教授总结:我们推崇“到文学的源头去饮水”,但真正的源头却并不易发现,或者永远不可能被发现。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曾艳钰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高度评价并总结,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美国外交史研究—从孤立走向扩张(上、下)

下一条:曾艳兵教授莅临我院展开关于“阿甘本论卡夫卡”的文学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