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翻译传播研究所举办“‘小图片,大问题’——浅析图片说明的英文翻译和中文编写”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熊庆渝摄影常婵)12月9日上午9点,翻译研究所在中和楼611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小图片,大问题’——浅析图片说明的英文翻译和中文编写”的讲座。主讲嘉宾是中国外文局新世界出版社英语资深翻译,曾任北京周报社英语翻译、香港南华网北京代表处高级英语编辑、外文出版社英语译审韩清月老师。翻译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飞舟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翻译传播研究所副所长余承法教授主持。

首先,韩清月老师以展示几组图片为切入点展开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韩清月老师通过举例一些著名作品,说明图片无言却情感相通。关于图片说明的翻译,她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八点翻译图片说明的原则,同时通过实例进行解释,生动形象。不仅如此,韩清月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编写中文图片的建议。最后,韩清月老师总结道,翻译图片说明,不仅是文字转换,更要对图片内容及其含义和相关背景做出正确的解读。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踊跃提问,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最后,余承法教授总结道,韩清月老师的讲座通过细致入微的分析带给大家启迪,使我们开阔眼界,打开脑洞,启发心智。他号召大家向韩清月老师学习,做细心人,做细心活,说细心话,写细心文。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丁宏为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下一条:Fred Dervin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