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麓山—侨裕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研究生范航玲)5月29日下午,我院联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麓山—侨裕青年学者论坛。我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何宁教授出席论坛。会议由刘白教授主持。近三百名师生旁听此次会议。

曾艳钰教授致开幕词,热烈欢迎与会学者,表示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我院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双一流学科交流,为与会青年才俊搭建学习平台,促进学术共同体的构建。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19级博士刘洋、张诗苑以及我院18级博士何冰琦、19级博士聂祝琳分别对各自所研究的选题“《暴风雨》中的情感统治”、“由摄影到图腾:科伦·麦凯恩《歌犬》中的资本主义形象救赎”、“俄罗斯的中国佛教研究(迄于 1917 年)”、“解构‘我们’的神话:《屈服》对后 9·11 美国国家特性的再思考”进行发言;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杨金才教授、陈兵教授以及我院曾艳钰教授、高荣国教授、阮炜教授对各博士的发言进行评议。

何宁教授致闭幕辞,指出此次论坛既表现了青年学者的无限潜力,又体现了前辈学者对后辈成长的指引作用,是青年学者学术研究的绝佳机遇。

      此次论坛学术氛围浓厚,“后浪”不乏新颖的研究选题,“前浪”不吝提出宝贵建议,两者碰撞出的火花对与会师生启发良多。

上一条:肖维青教授做“翻译专业本科生教学指南解读”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翻译传播研究所举办“政治隐喻翻译与质量评估”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