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王炳钧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范妮)11月1日至11月6日,由德文专业主办、我校“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炳钧老师主讲的《声音理论》研讨课在我院举行,文学和比较文学方向的数十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与了课程。

本学期初,王炳钧老师发放了课程阅读材料。同学和老师们对材料进行了认真地研读,并展开了分组讨论。授课期间,王炳钧老师对西方哲学中声音理论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十四位同学或老师分别就亚里士多德、卢克莱修、奥古斯丁、赫尔德、康德、费希特、布伯、海德格尔、庞蒂、麦克卢汉、巴特、德勒兹、阿达利和翁的相关论述做了读书报告。

本次课程进行期间,全体参与者讨论热烈、交流愉快。课程完结后,王炳钧老师盛赞了我院师生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让人受益匪浅,并热切期待王炳钧老师的下一次讲学。课程在王炳钧老师与全体参与者的亲切合影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二十六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第二届体认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