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术科研 > 正文

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7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魏楚璇 李姗)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7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华隆国际酒店举办。大会以“机遇与挑战:新文化背景下外语学科建设与翻译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全省三十多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7日晚,青年英才学术论坛召开。此次论坛全省共有140篇投稿,其中我院投稿110篇,有43篇论文入选。论坛按照入选论文的内容分为翻译理论与实践组、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组以及文学与跨文化组。活动当天各组分场地同时进行,论文入选者依次上台宣讲论文,专家评委对其宣讲内容展开点评,青年学子的“讲”与专家评委的“评”无不让人受益匪浅。此次论坛给青年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激励青年学子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学术研究,为本次大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18日上午,译协副会长曾艳钰教授主持省译协理事会换届选举,此次会议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协会会长即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处刘平处长依次致词。

我院郑燕虹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彭利元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志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马晓雷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周芬芳教授以及湖南大学陈飞教授分别作了学术主题报告,六位教授的真知灼见宛如一场学术盛宴,在座听众都乐享其中。

18日下午,协会依照投稿论文的主题,将与会者分为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与外语教学、文学与跨文化三类小组开展学术讨论,各组都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论文宣讲和评析总结。

最后,协会副会长白解红教授主持本次年会的闭幕式。白教授为获奖征文进行颁奖;随后,译协副会长曾艳钰教授发表闭幕致辞,表示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译协第28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将由怀化学院承办,怀化学院于洁教授就此作了总结发言。

在译协举办的此次“青年英才学术论坛”征文活动中,我院学子表现突出,获一等奖者4人(共4人),获二等奖者7人(共8人),获三等奖者7人(共12人)。此外,会末还公布了上一届年会论文的获奖名单,我院师生荣获佳绩,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组,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文学与文化组,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翻译理论与实践组,获三等奖3项。

本次翻译年会圆满结束,预祝第28届译协年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上一条:我院同德国维藤大学共同承办第六届世界汉学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我校第12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