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辩论赛初赛 外院斩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谢焰)4月8日下午,研究生辩论赛16进8的初赛在资源与环境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围绕“大学生使用网络用语提升了还是降低了文化品位”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现场评委分别是来自历史文化学院、音乐学院和法学院的领导和老师,我院本轮参与辩论的辩手分别为2015级黄雅倩、2016级李佳琰和2016级曹新宇同学,外国语学院学子纷纷到场加油助阵。

主席介绍规则完毕,辩论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从语言的发展、网络语言的功能、结构和内容等方面对各自观点进行系统陈述。在攻辩环节,双方就文化多元、时代与语言的关系等展开对攻。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援引各调查数据等资料进行激烈辩论,双方辩手交替发言,陈词犀利,步步紧逼,精彩的表现一度将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总结陈词时,双方三辩从网络语言的利益等对辩题进一步升华。

一番唇枪舌战之后,评委老师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外院辩手充满激情的辩论,能用现实的例子支持论点,表现略胜一筹,同时也肯定了生科院学子的精彩表现。最后,主席宣布比赛结果,本场比赛最终由外国语学院夺得胜利,反方二辩我院李佳琰同学被评本场最佳辩手。

上一条: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落幕 外院成功晋级决赛

下一条:校研究生辩论赛外院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