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校研究生辩论赛外院创历史新高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雷凯)4月18日晚上,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景德楼模拟法庭进行,我院与法学院就“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对于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大于(小于)挑战”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辩论赛高朋满座,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荣国,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易小源、刘灿林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石运,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晓红,还有来自长沙广电主持人、湖南省研究生辩论赛评委盛阳老师,中南大学研究生辩论队的教练黄曦老师,湖南大学研究生辩论队的教练邹昶老师,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辩论队教练万丹老师。我院在本次决赛中以反方的立场——“挑战大于机遇”参与辩论,我方辩手分别是来自2015级的孙玲、2016级的李佳琰和曹新宇同学,外院学子纷纷到场为选手们加油,喊出了“外院出场,锐不可当”的响亮口号。

主席介绍规则完毕,辩论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从特朗普个人务实的性格谈起。反方则从特朗普性格不按常理出牌入手。在攻辩环节正方则从特朗普上任以后的一些新政策来讲,指出这都是机遇。反方则从美国近期轰炸叙利亚进行反驳,指出这势必影响中国“一带一路”的发展进程。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仍然重申特朗普对中国政策的缓和,而反方指出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只是短暂地对中国示好。双方辩手交替发言,精彩的表现一度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总结陈词时,双方三辩重申各自的立场,言辞犀利,直指对方论证中的漏洞。

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的现场互动环节,这次的“提问”在最后的环节将气氛又推上了另一个高潮,我院反方的铿锵有力一轮回答之后迎来了观众一阵阵掌声和欢呼。

评委合议之后,公管院万丹教授针对双方每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本场比赛无论是从立论、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还是双方的现场反应能力等方面来说,双方都寸步不让精彩绝伦。正方给足了条件,但反方针锋相对,提出了自己的事实。同时也提出了一点建议,如论证和逻辑不够强。评委的点评引导着大家仔细回味本场比赛,精彩程度也毫不逊于刚刚的辩论,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主席宣布比赛结果,法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我院辩论队获得亚军。我院副院长高荣国获得优秀指导老师,正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外国语学院这次辩论赛获得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相信外国语学院将再创佳绩。

上一条:研究生辩论赛初赛 外院斩获佳绩

下一条:2018年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篮球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