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辩论赛8进4 外院又传捷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谢焰)4月11日晚上,研究生辩论赛8进4的比赛在资源与环境学院报告厅进行着激烈的角逐,我院与工程与设计学院就“罗尔的网络求助应被谴责还是宽容”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我院辩手2016级刘璐、李佳琰和曹新宇同学,以反方立场即“应被宽容”参与辩论,外院学子纷纷到场加油助阵。

主席介绍规则完毕,辩论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从罗尔事件对社会的影响、民众是否受到欺骗、罗尔求助行为在法律和道德层面上的合理合法性等方面对各自观点进行系统陈述。在攻辩环节,双方就如何安抚受到欺骗的人、网友的爱心是否被辜负、宽容和谴责带来的社会影响等展开对攻。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罗尔是否欺骗网友、从社会立场看待整个事件进行激烈辩论,双方辩手交替发言,步步紧逼,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最后总结陈词时,我院三辩从罗尔自身的积极行动、对社会的负责等对辩题进一步升华,呼吁社会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此类事件,创造更和谐、更有正能量的网络世界,博得现场掌声一片。

双方激烈辩论之后,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本场比赛中双方论证的深入与精彩,尤其是我院学子充满激情的辩论,情感丰富,能援引实例加以论证。最后,主席宣布比赛结果,本场比赛由外国语学院获得胜利,反方三辩我院曹新宇同学摘得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上一条:2017年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