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年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4月14日晚上,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景德楼404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我院与文学院围绕“长沙能不能够入选国家中心城市”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武鹏、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公共管理学院陈晓红、万丹等多位领导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本轮以反方的立场即“不能够”参与辩论,本轮辩手分别是来自2015级的孙玲、2016级的李佳琰和曹新宇同学,外院学子到场呐喊助威、鼓掌加油。

主席介绍规则完毕,辩论正式开始。开篇立论环节,双方破题立论,均从辩题着手分析,正方从双核驱动的趋势以及国家需要等方面进行展开,反方则从国家中心城市的指标和长沙的排名、国家资源有限等层面进行陈述。在攻辩环节,双方借助各项政策、数据等就达成期限、发展可能等展开对攻。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主要围绕国家资源有限对发展中心城市的影响和限制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交替发言,精彩的表现一度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最后总结陈词时,双方三辩重申各自的立场,言辞犀利,直指对方论证中的漏洞。

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的现场互动环节,这次的“提问”在正方三辩的带领下,演变成了一场“音乐交流会”,不仅调节了现场紧张的气氛,同时也促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友谊。

评委合议之后,公管院万丹教授针对双方每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本场比赛无论是从立论、语言的组织和表达,还是双方的现场反应能力等方面来说,双方都势均力敌,给大家呈现了一场难得的精彩的比赛。正方三辩感染力强,但反方三辩以柔克刚,以退为进。在表扬的同时,也指出了本场比赛双方都未攻破的点,正方未能给出实现期限,而反方未能深入探讨资源有限。评委的点评引导着大家仔细回味本场比赛,精彩程度也毫不逊于刚刚的辩论,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外国语学院成功晋级决赛,并斩获亚军。

 

湖师大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2015级的孙玲、2016级的李佳琰和曹新宇


(湖师大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外国语学院斩获亚军)

上一条:2017年外国语研究生健美操比赛

下一条:研究生辩论赛8进4 外院又传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