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年外院研究生学子翻译大赛获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7年外院研究生学子翻译大赛获奖汇总

2017年11月4日,由厦门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赛区华中区赛在科技楼南楼104报告厅如火如荼地举行。

上午8:30,第一轮比赛在第一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中拉开了序幕,各位选手在此环节展开主旨传译(无笔记交传)的激烈角逐。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资深译员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的刘念女士对上半场的比赛做了专业点评。第二轮比赛为会议口译环节,选手们依次上台,先听一篇汉语做汉英口译,紧接着再听一篇英语做英汉口译,形式为有笔记交传。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之后,此次比赛的协调员、武汉大学黄敏副教授对选手表现和口译教学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点评。最终,黄定涌同学获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特等奖

2017年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大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研究生院、语言文学学院承办。主旨口译,对话口译和会议口译三个环节之后,黄定涌同学获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口译项目二等奖。

2017年11月11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南华大学MBA教育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大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研究生院、语言文学学院承办。最终,王耀略同学荣获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笔译项目三等奖。

2017年5月2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旨在为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发现和储备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推进湖南省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对接。来自湖南省内23所高校的251名本科生和63名硕士研究生相聚林大,“译”决高下。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多,参与院校广,同时新增了日语外事笔译,让更多热爱翻译的高校学生能够欢聚“译”堂。最终,刘银春同学荣获湖南省第二届外事笔译大赛(英语)一等奖

上一条:2018年外国语研究生健美操比赛

下一条:我院第21届研究生会、团委换届选举大会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