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年外院研究生学子翻译大赛获奖汇总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和《当代外语研究》杂志联合承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思源杯MTI翻译大赛于2018年4月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设英译汉和汉译英两场,选手们分别于4月21日和22日完成英译汉和汉译英限时翻译任务(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最终,黄定涌同学获思源杯MTI翻译大赛英译汉比赛二等奖。

 

 

2018年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南省复赛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此次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湖南翻译工作者协会、长沙雅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协办。最终,黄定涌同学获第七届口译大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礼宾处处长郭向丽,学校副校长严曙光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湖南省内22个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最终,黄定涌同学获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一等奖。


 

2018年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南省复赛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此次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湖南翻译工作者协会、长沙雅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协办。颜园园同学荣获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南赛区二等奖


 

2018年5月26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河南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最终,颜园园同学荣获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三等奖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礼宾处处长郭向丽,学校副校长严曙光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湖南省内22个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最终,颜园园同学荣获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在湖师大外国语学院举行。副校长黎大志出席开幕式,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廖志阳,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商务局副局长、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唯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国际联络部调研员谭洁,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翻译尹樱洁等评委出席仪式。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主持。最终,李忠涵同学获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笔译项目三等奖。


2018年12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在湖师大外国语学院举行。副校长黎大志出席开幕式,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廖志阳,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商务局副局长、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唯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国际联络部调研员谭洁,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翻译尹樱洁等评委出席仪式。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主持。最终,胡颖同学荣获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口译项目优秀奖。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翻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分为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英语)和外事笔译大赛(英、日、法)两个大项。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礼宾处处长郭向丽、中南林科大副校长严曙光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随后,来自湖南省内22个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28名选手进入同声传译决赛;194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决赛。最终,曹爽同学荣获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笔译大赛(英语)一等奖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翻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分为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英语)和外事笔译大赛(英、日、法)两个大项。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礼宾处处长郭向丽、中南林科大副校长严曙光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随后,来自湖南省内22个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28名选手进入同声传译决赛;194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决赛。最终,周文颖同学荣获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笔译大赛(日语)二等奖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翻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分为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英语)和外事笔译大赛(英、日、法)两个大项。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礼宾处处长郭向丽、中南林科大副校长严曙光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随后,来自湖南省内22个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28名选手进入同声传译决赛;194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决赛。最终,王泽艳荣获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笔译大赛(日语)三等奖


2018年11月24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翻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分为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英语)和外事笔译大赛(英、日、法)两个大项。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礼宾处处长郭向丽、中南林科大副校长严曙光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随后,来自湖南省内22个高校和单位的255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其中,28名选手进入同声传译决赛;194名选手参加外事笔译决赛。最终,尹央同学荣获湖南省第三届外事笔译大赛(英语)一等奖。

上一条:2019年外国语研究生健美操比赛

下一条:研究生辩论赛半决赛落幕 外院成功晋级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