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邹鑫雨 摄影:曾心媛 邹鑫雨)1月12日9时,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院在腾龙楼举办研究生教育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唐建文、廖光蓉、高荣国、蔡美花、曹波、曾永红、肖华锋、蒋莉华、陈小法、邢鸿儒、侯奇琨、易小源、刘灿林。

蒋新苗副校长总结回顾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面临的问题,明确了我校下一阶段研究生发展的主要任务,他表示在继承和总结过去我校教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各位老师和同学要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全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院曾艳钰院长表示我院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始终坚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着力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办好一流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唐东升表示,物理学科坚持立德树人,在培养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唐院长表明在“十四五”期间,物理学科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我校物理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最后,刘起军校长作总结发言。刘校长高度认可蒋新苗副校长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总结和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发展所部署的任务,并希望大家认真抓好落实各项任务。刘校长表示曾艳钰院长和唐东升院长的教育领导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并强调在“十四五”期间,大家要继续把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开创新的局面,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我院举办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大会​

下一条: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