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余妮 司妤 曾心媛)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举措,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3月1日,我院在腾龙楼613教室举办了新学期的研究生导师工作大会。

谭福民院长介绍了我院概况和工作情况。学院现设有英语、俄语、日语、翻译、朝鲜语、法语和公共外语等7个系部。下设10个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另有13个硕士学位研究方向和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他总结了上学期的一些重要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上学期辛勤工作的各位教师进行表彰。谭院长表示,各位导师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后续工作,并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他通报了今年的硕士考试情况,对各专业报考人数及上线人数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他对这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曾艳钰院长在谭院长发言的基础上做了补充。她的讲话主要有五个部分。第一,她强调一定要把谭院长所提及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和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授权水平评估工作做好。第二,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导师的常规工作不能忽视,必须要严格把控学生毕业论文质量。第三,各导师应该要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的就业问题。尤其是要多想办法进一步提升翻译硕士就业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第四,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提供思路,让研究生课程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培养适应多领域需要的人才。第五,她谈到了要优化招生简章,以便更加有效地招到优秀的学生。

此次研究生导师大会共有100余名教师参加,相信在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后,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博士研究生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