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暨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伍佳惠、高蜜)10月20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举办了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会由一支部副书记秦建安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党日活动分享、支委和各党小组组长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副书记进行总结。

首先,四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与会所有同志全面介绍了二十大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此次分享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文本阐释、学校成果汇报、学院的工作开展、个人感受体会四个方面。

李爱璇同志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文本阐释,与其他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的中心任务,探讨了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及其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杨爱江同志展示了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学校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校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连年获评“好”等次,谈心谈话“双书记制”、廉政宣传教育“四讲”经验得到省委、省纪委高度肯定。学校连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考核一等奖。学校党委也先后入选中组部全国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单位、首批“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高校”。此外,学校坚持党管人才,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启动实施“世承人才计划”,新增30门国家级一流课程,还培养了新时代的体育人,在国内外各大赛场展示了师大人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文晓艺同志介绍了学院为迎接二十大展开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模块内容:乡村外语教育振兴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理论普及宣传行动、“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助力高校思政教育,开展推进跨文化能力培养的实践课程建设。这些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孙雅诗同志就二十大的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她代表广大的党员同志发出了自己的心声。她说道:“做到心中有敬畏、言行守底线。不断地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素养,希望能够为党的集体荣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两位支委和两位党小组组长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与感想。支部副书记秦建安表示,在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之后,她认为青年党员要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因此她从理论学习、专业学习、素质学习三个方面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追求更优秀的自己,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组织委员夏晶谈到,二十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重点部署,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一。夏晶同志指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紧跟国家步伐,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提升自我,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博士党员小组组长钟文清和语言学方向组长朱璇也与同志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钟文清同志表示,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执着奋斗,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中国人民应该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只有我们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才能使我们早日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朱璇同志认为,新时代党员应该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外语学习者,我们应当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促进中国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在国际发展中起到“桥梁”的作用。

最后,支部副书记秦建安同志记对此次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对与会的所有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感谢,感谢大家积极认真地参与此次活动。同时,秦建安副书记指出,作为国家的希望,我们应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炎陵一中开展“歌曲传唱,高三寄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