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石丽青 摄影:李姗)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赴未来”的研讨会。

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涌动之初心。随后,观看“党的二十大”系列学习视频,见证党从筚路蓝缕到奠基立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而后,全体党员以分组的形式对“二十大报告金句”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徐敏赟、林鑫、石丽青同志分别从党的带领下祖国的变化和发展、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外语学子的初心和使命分享自己的体悟。最后宋建茹、魏兆妍、秦玥等七位党员从切身实地的感受出发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当代青年人的应有精神及担当、中国的文化及文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诠释。至此,研讨会圆满结束。

此次研讨活动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之丰厚内涵和精神内核,并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外语学子,未来更应坚守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国际视野,践行“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

上一条: 我院第四党支部有关“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报道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暨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