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18-2019党内评优获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校级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一党支部是在“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下,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教育中成长起来的优秀基层党支部。支部坚持党的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跨文化交流中自觉肩负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争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外语人才。本支部现有党员51人,正式党员41人,预备党员10人。

一、有力推进党建工作,稳步支部持续发展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建设对标争先,切实做到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通过“学习强国”以及“红星云”等平台组建网上支部,进一步着力发挥支部思想引领作用。支部于2018年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首批“研究生样板支部”,2019年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2017-2019年度优秀党支部。

(我院研究生一党支部评选为湖南师范大学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2019年7月一党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

二、 志愿服务国家社会,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研究生一党支部于2017年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团队坚持紧扣学科优势,服务于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志愿服务团队60余人,由本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优秀团员组成。团队坚持贯彻“一带一路”政策,为促进各区域、各国家之间的经济发展提供服务。我们团队积极向第十五届东亚论坛、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2018年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等高级别外事活动提供志愿翻译。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开展之际,我们团队积极参与筹备多模态国际研讨会以及外国语言文学与文化学术研讨会等大型学术会议的筹备工作。自团队成立以来,成员人均服务时长已逾200小时。团队在2018-2019年度五四评优中获校“十佳志愿服务团队”,是全校唯一获评的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并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2017级研究生一党支部荣获校级“十佳志愿服务团队”)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颜奇同志发言)

三、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牢记使命争优创先

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宗旨体现,是加强支部建设的需要。随着一流学科建设的深入推进,研究生一党支部党员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处处争先创优。近年来,一党支部的颜奇同志获得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支部共12名同志获得国家奖学金,12名同志获得湖南省优秀毕业生,45名同志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及“校级优秀研究生”,17名同志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24名同志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7名同志获得校级“百优共青团干部”,3名同志获得校级“十佳共青团员”。

(颜奇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陈添乐同志荣获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张叶明同志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饶小志同志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

(黄宗同志获得2019届优秀毕业生)

(黄宗同志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

上一条:2019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下一条:2019年研究生党员支部分配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