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19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我院对标“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并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例如,“中国(红色)故事”英文演讲比赛、“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志愿服务、“星星点灯 —做星星的蓝朋友”慈善活动志愿服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不仅贯彻落实一系列的党建制度并创新了活动方式,激发了党支部的活力,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正确的精神引领和强大的思想保障。

1. “中国(红色)故事”英文演讲比赛

 


2019年11月6日,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宣传党的光辉事迹,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教工二支部联合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此次“中国(红色)故事”英文演讲比赛,旨在加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英语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2.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年10月24日中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腾龙楼304教室召开,本次党课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邢鸿儒主讲。

3. 2018级一支部2019年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志愿服务

5月11日于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集体培训

5月22日在赛场进行志愿服务

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赛事组委会颁发的个人赛事志愿者证书,共70份

2019年5月20日至5月26日,我院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联合开展了5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为“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提供英语、日语和韩语的志愿者,为外国球员提供翻译、指引等服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者共70人,其中包含党员46人,群众24人。在此次为期七天的志愿者活动中,无论党员或群众,大家始终尽心尽力,为“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的圆满完成贡献了一份力量。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第一支部的同志们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为支部荣获了“优秀志愿者团队”的称号。

4. “扫黑除恶”大会



 

2019年4月19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第二党支部在外院309教室召开了“扫黑除恶”党日活动,会议由伍银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中,伍银同志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活和批示精神,讲述了十二种黑恶势力,并解读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此次活动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扫黑除恶磅礴力量。

5. 2018级一支部2019年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星星点灯·做星星的蓝朋友”

2019年4月13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参与了由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星星点灯·做星星的蓝朋友”大型公益活动,为倡导、推广全社会尊重、关注、了解自闭症儿童成长文化,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教育,为其创造社会融合学习的机会。当晚,湖南新闻联播对此次公益活动进行了报道,中国新闻网,长城网,澎湃网等各大媒体也纷纷对此次公益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2018级研究生第一支部的同志们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参与此次公益活动不仅让一支部的同志们加深了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为孩子们带去一缕温暖,同时也为营造一个包容的与接纳的社会氛围贡献了一份力量。

6. 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校级“十佳志愿服务团队”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颜奇同志发言

7. 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19年3月21日晚,在支部书记颜奇的主持下,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我院党委唐建文书记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民主评议会的成功召开,加深了支部各党员同志的自我认识与相互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完善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继续团结一致,为党奉献!

8. 支部书记上党课

2019年3月11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支部书记尹珍同志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给2017级研究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她着重解释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委员会设置以及党支部的领导和保障。全体党员仔细聆听,并适时提出疑问。在尹珍同志的解读和引领下,党员们对《工作条例》都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时也启发了大家的思路,对以后的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支委会议

下一条:2018-2019党内评优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