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共战疫情—青年担当谱写伟大爱国篇章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朱慧颖,胡玉蓉)8月5日上午10:00,一堂由教育部组织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本期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长安大学和南昌大学五所学校联合开讲。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自主观看的方式学习。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老师以“自豪 自信 自觉”为主题,阐述了抗“疫”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科学课、文化课、人生课。学校的四位老师通过具体的事例讲述青年学者科研报国,用自信和担当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锋老师分别从“人民至上 中国力量”“躬身践行 立德树人”“青春之花 绚丽绽放”三个方面阐释广大师生的责任担当——筑牢爱国根基,投身社会实践,用知识点亮生命。

西北工业大学卢婷利老师分别以“父子并肩 精神相传”、“宅家研究 科技战役”、“科普防疫 点亮生命”为关键词,分享了三个感人的抗“疫”故事。这些故事体现出了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青年一代已成为一股强大而又坚定的力量。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新根老师讲述了江西援鄂医疗队的抗疫经历。即便工作环境艰难,队员们始终斗志昂扬,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坚守与责任。最终,江西援鄂医疗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目标。

中国传媒大学郭婧娜老师以“战‘疫’中的青年之声”为题,讲述了传媒人在这场战斗中如何成为抗疫精神的践行者、观察者、记录者和宣传者。他们奋战在新闻报道一线、志愿服务一线,用自己的方式,发青年之声,为中国加油。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来自五所高校的老师用深情的话语、鲜活的事例,全方位地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校师生战胜疫情的精神风貌和辉煌战果。当代青年党员也应身体力行,勤奋努力,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和担当感,用自己的扎实学识和专业能力来报效社会和国家!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抗“疫”之行与思---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战“疫”微党课“七一”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