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抗“疫”之行与思---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谭畅,吉先群)8月21日上午10:00,一堂由教育部组织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讲在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本期党课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四所学校联合开讲。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自主观看的方式学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由党委书记黄晓玫、未来城校区办党支部书记高莹莹主讲,以“保障、见证、感恩,打造援鄂医疗队温暖的‘家’”为主题,讲述了疫情期间地大人与援鄂医疗队互帮互助的奇妙缘分,体现出医校共同战疫的温度和力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由党委书记查显友主讲,以“党的领导是我国抗击疫情的最大底气”为主题,系统性地回答了“是什么让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这样快、这么好的成绩”这一问题,同时强调了西大人坚决听党指挥,守好责任田,筑牢好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中央戏剧学院文学系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曲士飞老师分别以“面对疫情”、“志愿者在行动”、“党旗飘飘”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中央戏剧学院师生在面对疫情过程中团结一心、同心协力共同战疫的“抗疫三幕剧”。

华北电力大学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张顺涛老师分享了华电人在抗击疫情大战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行与思;讲述了华电人在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中砥砺初心、在与祖国同行的青春绽放中磨砺初心、在抗疫保电的行业坚守中传承初心的感人事例。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来自四所高校的老师用深情的话语、鲜活的事例,全方位地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校师生战胜疫情的精神风貌。今日之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多重考验,我们作为外语学子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提高翻译能力和语言水平,党员同志不畏艰难,主动请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忘初心向未来,砥砺前行创辉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共战疫情—青年担当谱写伟大爱国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