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一心向党斗志扬”主题升旗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摄影师:张晓艳)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三支部举行“五星红旗迎风飘,一心向党斗志扬”主题升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最终活动圆满完成。

5月14日,组织委员陈卿鑫同志组织安排本次活动,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与。17日清晨,6点55分左右,各位同志陆续到达升旗点,等待升旗。

7点整,国旗护卫队准时升旗,朝气蓬勃,英姿飒爽,感染到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全体同志庄重肃穆,行注目礼。

同时,其他院系的老师同学也参与了本次升旗活动,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过程中,大家都全神贯注,对国旗致以最深沉的敬意。

升旗结束之后,三支部有幸与其他学院师生一起聆听精彩的国旗下讲话。发言的老师和同学,都真情流露,有感而发。他们的发言,既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的回顾,也有对于未来的期许和展望,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立志高远,奋发有为;鼓舞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到场人士,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集体诵读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回荡在耳畔的话语,激励人心:“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进取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不独属于少年,每一位青年都该如此,肩扛责任,为国家复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出一份力。经过本次的主题升旗活动,三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家国情感有了新的认识,对于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义务,也有了新的理解。此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汲取精神力量”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参与“不忘初心紧跟党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主题口语课堂进社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