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汲取精神力量”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游雨婷 摄影:蒋淇玮)2021年5月20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腾龙楼404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史崇德 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照亮现实和未来的一面镜子,学史崇德是照亮前进征程的一面明镜。活动开始,积极分子万子琪向同志们介绍了学史崇德的重要性,本次专题学习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学习相关历史事件、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以及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于共产党人来讲,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就是大德。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顽强拼搏中所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和道德风貌的生动展现,每位党员应该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付诸实践。

随后,赵秀凤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学史崇德”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学史崇德就是要学习党史、学习模范党员为中国崛起不断奋斗拼搏的精神,无论是忍受烈火灼烧也不吭声的邱少云,还是屡立战功、为国捐躯的董存瑞,这些英雄虽已逝去,但精神永长存。此外,这份党人精神、党人品德并没有在时间的长河里迷失,而在岁月的洗礼下得以继承弘扬。如秦振华秉持着“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与80多万港城人民一起锻造了张家港精神,创造了张家港速度,书写了张家港奇迹。由此,赵秀凤同志的发言让大家对“学史崇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醒大家要向优秀党员看齐、传递优秀党员精神。

通过本次“学史崇德”的专题学习,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都对“学史崇德”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命题,并以更大的热情迎接之后的“学史力行”等主题活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五星红旗迎风飘,一心向党斗志扬”主题升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