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袁冰璇)2021年6月4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龙楼404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四史”专题系列活动中的第四项“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学史力行就是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伊始,支部副书记谭畅为同学们介绍了“学史力行”的内涵和重要性。随后,支部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名为“走进毛泽东”的视频,其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最终找到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发展之路的故事。之后,支部全体成员对此分享心得体会,党员刘诗娴对什么是“学史力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学史力行强调的是青年学子应该听党指挥,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明确使命责任,找准决策定位,成就自我。积极分子周雨辰提出,学史力行要结合时事政治,进一步强化对党的认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品德,他认为,在党史的学习教育中,要带着问题学,要在实践中学,要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学史力行”专题活动,支部全体成员都对“学史力行”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之前学习的三个专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只有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出新使命、前行力量,我们才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外国语三支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及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汲取精神力量”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