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三支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及红色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张晓艳 摄影:赵秀凤)2021年6月17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于腾龙楼407举行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进行了“学史力行”专题学习,随后,举行红色经典朗诵活动。

活动开始,积极分子丁佳琪、韩蒙蒙、贺媛媛、阳柠莹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学史力行”的专题学习。帮助大家厘清“学史力行”的五个着力点,以及如何“行”,并向大家推荐“学史力行”的重点学习篇目,为之后的深入学习,提供了方向和建议。

专题学习过后,党员张晓艳、胡沛、高明珠,预备党员李俐,积极分子彭炳、周晶主动报名参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诵读的篇目有蔡元培先生的《就任北京大学校长之演说》、李大钊先生的《雄健的国民与艰难的国运》、金一南先生的《苦难辉煌》,以及习近平主席的系列讲话。

 

在声声诵读中,全体同志自觉凝神倾听,深受启发。革命先辈的英勇行径及革命品质,造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光辉历程,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系家国,一心为公的伟大品格。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研学党史,品味红色经典,为的就是不忘来路,砥砺前行。百年沧桑岁月,家国大义都深深镌刻在每一代人的骨子里,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要传承与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让衔’英名天下扬”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