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会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东北亚研究中心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外院举行

发布人:fsc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雷朋歌)2018年7月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外国语学院208会议室举行。参会专家和领导主要有: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荣国教授,外国语学院肖华锋教授、余成法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刘果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校报编辑尹金凤老师、历史文化学院邹志明老师等十余人。

会议由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斌老师主持,首先各位参会成员作了自我介绍。

随后,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做了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汇报图文并茂,给参会老师详细讲述了东北亚研究中心筹办以来的发展过程、发展成果等。仅仅三个月,东北亚研究中心就从组建研究团队开始,与韩国崇实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互为海外研究基地,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参加国家级论坛3次,对外报告1次;成功举办或合作承办了“朝鲜半岛研究论坛”、“东北亚安全机之构建”、“中美青年专家学术对话会议”等主题会议,构建了国内专家研讨、中外专家双边对话交流机制,成功搭建了高层次的学术对话平台;取得外交部年度重大委托项目2项,中联部年度委托项目1项;发表包括重要刊物在内的智库及学术文章数篇。蔡美花教授讲到,这些成果与中心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鼎立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感谢大家对中心建设所做的贡献。

工作汇报完成后,蔡美花教授又作了题为“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建设思路(2018-2022年)”的报告,提出以后东北亚研究中心的指导思想、建设原则、以及发展目标等。蔡美花教授指出今后中心的主要发展目标有:建设学术创新团队、创造标准性研究成果、搭建高层次学术对话平台、建立海外研究基地、建立数据共享平台、打造成果发布平台、积极参与区域与国别研究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建设、出版系列论丛《东北亚研究》等。蔡美花教授提出,东北亚研究中心欢迎各个学院的有志之士来这里施展才华、实现价值;中心也会尽最大努力给各位成员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以求得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这一提议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会议气氛达到了高潮。

蔡美花教授报告结束后是参会者的自由发言环节。老师们围绕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会议氛围轻松活泼。老师们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得到了参会专家领导的一致认可。

最后,梁斌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简短地总结,他感谢参会的来自全校各个相关学院的专家和老师,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团结一致,为东北亚研究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国际东方诗话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大会在长沙举行

下一条:【湖南卫视】第十五届中美青年学者对话会在长沙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