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Fred Dervin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阳晓娟摄影阳晓娟)2019年12月3日上午10点,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跨文化教育Fred Dervin教授应邀于滕龙楼204室开展关于“Language and intercultural education:what is new?”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陈敏哲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首先,Fred Dervin教授以对“intercultural ”的释义为切入口,与大家讨论了“跨文化”一词的复杂性,并强调:用词需谨慎;接着Dervin教授以生动的实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讨论了文化冲突、文化禁忌和全球化背景下的语言文化教育问题。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Dervin教授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关于本场讲座的具体问题,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厚的知识底蕴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会场上师生互动及其活跃,讲座在一篇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波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波教授与我院法语系教师座谈学术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