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朱立芸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2月17日晚七点,香港皇家英联邦学会理事会成员、《南华早报》自由撰稿人朱立芸博士应邀于腾龙楼204开展了题为“美国、英国和香港之高等教育比较:一些个人经验和对国际汉学的一些见识”的讲座。此次讲座由Martin Woesler教授主持,吕内堡大学文化与数字媒体美学研究所所长Martin Warnke教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我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朱立芸博士指出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在内的高等教育肩负着国家和社会前沿发展的重任,对其历史发展变迁的比较研究极具学术研究价值;接着,她将高等教育分为本科和硕博两个阶段,并从学习目标与导向、师生互动模式、学生课内外活动特色等方面分别对每个阶段英、美、港的高等教育进行阐释;随后,朱博士指出,高等教育的理念、模式及其发展与该国家或地区的社会各方面状况息息相关,但无论在哪个国家、民族,高等教育的核心即学习如何高效、自主地获取并精通某项技能。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朱博士在为学生答疑时提出:从学习者的角度而言,个人的追求与选择是决定在高等教育阶段获得何种成就的关键因素。朱立芸博士基于自身个人经验与卓见的讲学及其亲切诙谐的风格深受学生的喜爱,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讯员:石璟熙 摄影:范航玲)

上一条:苗兴伟教授做“拟人化语法的生态话语分析”线上专题讲座

下一条:“诗歌活动如何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