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苗兴伟教授做“拟人化语法的生态话语分析”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4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拟人化语法的生态话语分析”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廖光蓉教授主持,参会师生300余人。

苗教授通过对拟人化和拟人化语法研究、拟人与拟物的区分等相关核心概念和理论的介绍指出,我们在将拟人化语法运用到话语中时,要注意赋予主体性、强化共性和表达共情这三个核心要点。苗教授特别指出:语言学研究将生态现象嵌入到语言系统和语言表达,体现人类与大自然及非人类物种之间的生态嵌入现象值得关注。

最后,我院师生就生态话语分析相关话题与苗教授进行了踊跃的讨论。尤其白解红教授对苗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精彩的总结与延展,进一步拓宽了语言学研究的视野,展现了语言学的学科魅力。

                              (通讯员石璟熙)

上一条:“语言的正能量效应”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朱立芸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