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语言的正能量效应”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4月23日晚,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苗兴伟教授应外语学院邀请,开展“语言的正能量效应”学术研讨,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部分专业教师参与。

苗兴伟教授指出从语言的人文性、常态期待对构词和表达的制约、乐观原则支配下的语用、社会正能量的语言体现等四个不同方面,阐释了语言的正能量效应以及如何体现影响其人文内涵。研讨会几位专家特别强调了语言将人文精神融入了语言本体并在语言系统和语言表达中得到固化,从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类的行为和精神世界,使语言成为人类共有的精神家园。

此次研讨会学术气氛浓烈,探究学科发展动向,为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指明研究方向,为学术的开展提供了原动力。

上一条:向明友教授做“经济分析语用学概述”线上专题讲座

下一条:苗兴伟教授做“拟人化语法的生态话语分析”线上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