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向明友教授做“经济分析语用学概述”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4月24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做题为“经济分析语用学概述”的讲座。我院白解红教授、曾艳钰院长等近300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廖光蓉教授主持。

向教授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Econopragmatics的核心要点、理论基础,并强调了创建新学说的必要性:新学说的理论及应用价值,为外语教学提供启发,对语言学方面的研究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在互动环节中,向教授指出语用学现有的理论多集中在言语理解上,较多关注对意义的研究,并对提问师生都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整场讲座对参会师生进行语言学、翻译学、外语教学等方面的研究有着极大的启发!在疫情期间,学院开展的高质量线上学术讲座不仅丰富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满足了在疫情期间大家对学术交流的渴望。

                             (通讯员:阳晓娟)

上一条:创伤、记忆与见证:谈谈犹太大屠杀文学及其伦理转向

下一条:“语言的正能量效应”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