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创伤、记忆与见证:谈谈犹太大屠杀文学及其伦理转向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常婵)5月22日下午,中国社科院外文所英美室副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刘雪岚老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创伤、记忆与见证:谈谈犹太大屠杀文学及其伦理转向”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刘白教授主持,学院近三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雪岚教授从大屠杀文学的历史及现状,引入加害者文学这一概念,并探讨了加害者文学的伦理难题:即共情与同情的辩证关系,强调加害者文学研究目前面临的困境及这一研究具有的现实意义。

讲座过程中,刘雪岚教授旁征博引,赢得与会师生一致好评。会后,刘雪岚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精彩解答。

主讲嘉宾简介:刘雪岚,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英美文学研究室”副研究员。英美文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英美小说和英美文学思想史。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厦门市社科成果三等奖,曾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国后现代派小说论》和《当代外国文学纪事》的撰写。曾独立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项目《“思想的道德担当”——莱昂内尔·特里林批评思想研究》。

上一条:高峰枫教授做“‘以无证有’的陷阱”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向明友教授做“经济分析语用学概述”线上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