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高峰枫教授做“‘以无证有’的陷阱”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阳晓娟)6月11日15时,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高峰枫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以无证有’的陷阱”的线上学术讲座。阮炜教授主持了讲座,院长曾艳钰教授及学院师生共300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高峰枫教授阐述了一些文献存在“以无证有”的错误,学者只能根据生活常识、经验以及猜测去解读文本。并结合以色列学者斯滕伯格对圣经中撒母耳记下的解读、英国学者E.R.Dodds对俄狄浦斯王悲剧的三种错误解读、学者们对法国小说家加缪的短篇小说的解读等。高教授并从例子中展开讲座,不应为了丰富人物性格得出精彩的结论,而陷入“以无证有”的陷阱。

会后,我院师生与高教授就“以无证有”的陷阱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演讲人链接:高峰枫,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系主任。毕业于北京大学,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圣经解经史和接受史方面的研究。发表过有关西方古典文学和早期基督教的多篇论文,并在《读书》和《上海书评》上发表过很多文章和学术书评。著有《古典的回声》(2012年)和《古典的回声二集》(2016年),译有西方文献学方面的著作《册子本起源考》(2015年)。

上一条:罗林教授应邀在我院举行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创伤、记忆与见证:谈谈犹太大屠杀文学及其伦理转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