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罗林教授应邀在我院举行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李亚文)6月16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教授做“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国别和区域研究”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曙雄教授主持,学院300余师生参加了讲座。

罗林教授从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开端、美国和中国各自的国别与区域发展历程、新冠疫情下国别与区域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方面展开论述。并全面阐述了国别与区域研究这一学科在中美两国的发展历程及呈现特点与差异。在讲座中,罗教授还与参会教师分享探讨了外语学科中国别与区域研究的转型方向等问题。他从学科设置作为切入角度进行了说明,强调外语这门学科的工具属性和人文属性应该并重。研究者的研究应当兼顾国家需要和自身兴趣。对同学们关注的就业问题罗林也以充分的例证做了回答。

会后,罗林教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精彩解答。

主讲嘉宾简介:罗林,文学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拉伯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外国语学部副主任,中东学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

上一条:王宗琥教授应邀在我院举行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高峰枫教授做“‘以无证有’的陷阱”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