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孙晓萌教授应邀在我院举行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魏亚菲)7月7日下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晓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国别与区域研究智库建设:路径、方法与国际经验借鉴”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高荣国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和兄弟院校的200余名研究员、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晓萌教授重点讲解了以下四个部分:1、国别区域研究的界定与特点;2、国别区域研究智库的发展路径;3、智库建设的国际经验借鉴;4、中国的国别区域研究智库。孙教授运用横向与纵向、共性和特性相结合的方法,介绍了英、美、法等国家的重要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及其主要研究课题并以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发展中国家研究博士项目为借鉴对象,探讨其成功的经验,引发对当今国内区域研究的思考。

会后听众就学科定位、人才团队建设等问题同孙晓萌教授进行了虚心地请教,双方就上述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孙教授既多元又立体化的讲解使得与会者受益匪浅,其缜密逻辑与远见卓识赢得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主讲嘉宾简介:孙晓萌,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曾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非洲文学和殖民主义史。

上一条: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肖维青解读《高等学校本科翻译专业教学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