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潇湘学者”李大清教授来我院举行公开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841508543944570719

 


(通讯员 许亚傲)318日下午三点,我校“潇湘学者”,日语系讲座教授李大清教授在外国语学院腾龙楼515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德不孤,必有邻——浅析中日交流的认识障碍”的公开学术讲座。

首先,李教授回顾了他从双语讲座日语播音到为日本多位首相做翻译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从事中日文化交流事业的宝贵经验;之后又以战后日本的政治经济的现状为主要切入点,结合大量宝贵的史料,分析了战后中国为何未对日本进行及时清算的原因,从而对中日交流的认识障碍进行了深入地剖析。最后,介绍了日本战后主要领导人的对华态度。讲座结束后,与听众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李教授通过大量史料,回顾战后中日交流史,为我们深度剖析了中日交流的认识障碍,为我们更好地了解中日关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视角。同时他也展望了未来中日关系的发展前景,激励我们刻苦学习,将来为中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大清教授简介:

李大清,湖南沅陵人,1982年厦门大学硕士毕业。曾任职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本园田事务所,日本静冈产业大学,现任日本国社会团体 “日中和平友好联络会” 秘书长、日中创新协会理事长,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会长,湖南省政协海外发展顾问,湖南师大理事会理事等职。李大清先生长期致力于促进中日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为中日民间友好往来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李大清教授自上世纪末开始兼任我院日语系客座教授,与我校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我院日语学科发展以及我校对日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条:复旦大学陈靓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下一条:阮炜教授为学院作“东南亚:中国的战略后院”专题讲座

关闭